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高山流水GUO WU的博客

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 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  

2010-04-12 06:49:35|  分类: 服务查询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海阔天空《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》

 

引用

海阔天空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

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

 

世博会不到一个月就要开幕了,如何能用7天的时间玩转世博园呢?首先,需要注意以下两点:

1、每天的开园、闭园仪式很精彩,在整个世博会会期(184天)中,每个国家还会有国家馆日活动。开园仪式和大多数的国家馆日开幕式都是在900~930举行,所以建议在830左右到达园区,900准时进园参观。7天时间,可以看到14个不一样的开园、闭园仪式。

2、世博园区的交通非常发达,园区有13个出入口,浦东5个,浦西3个,黄浦江沿岸水上入口4个,还有一个轨道交通出入口。7天可以从不同出入口进出,可以根据当天的行程,选择最接近的那一个。

    一切准备就绪,我们就要开始园区旅程了。

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 - 海阔天空 - 海阔天空

 

世博游园第一天

区域:A区推荐场馆:中国馆和各省区市馆、主题馆、世博中心游客一早入园后,在世博轴上走到底,就是庆典广场,在那里有盛大的开园仪式。看完之后去世博中心,每天的国家馆日开幕式在那里举行,看过世博中心之后可以先去主题馆,再去中国馆。

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 - 海阔天空 - 海阔天空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推荐:中国馆

    被很多网友形容成中国宝鼎的中国馆,外形更像一枚红彤彤的篆字中国印。一共分三个展区,力求凝聚中国元素,突出中国特色,显示中国气派.在第一个展区,观众可以乘电梯直达49米处,首先看到的是以《清明上河图》为代表的“东方足迹”核心展区,来向世界展示中国当代城市化的进程。第二个展区位于41米层,叫“寻觅之旅体验区”,欣赏“石桥”“斗拱”“园林”等中国建筑特有的展项,了解我国几千年城市兴建的轨迹。第三个展区是位于33米层的“低碳行动”功能展区,反映中国用“取之有度、用之有节”的东方智慧,来破解现代城市节能减排的难题。中国馆为人们提供了四大交流平台,南侧的“城市广场”、9米高的国家馆架空平台、13米高地区馆的屋顶平台“城市花园”和63米高的国家馆观景平台。

 

世博游园第二天

区域:A区、B区可看的场馆包括沙特馆、阿联酋馆、韩国馆等,日本馆游客可参观阿曼馆、巴基斯坦馆、以色列馆,顺带着看看斯里兰卡馆。看完后过马路去尼泊尔馆,那里有千年佛舍利。印度馆就在尼泊尔馆旁边。之后看到的是沙特馆。

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 - 海阔天空 - 海阔天空

 

主体建筑更像一艘高悬于空中的大船,底部和甲板种满了沙特标志性植物:枣椰树。在地面和屋顶栽种外观类似椰子树的枣椰树,形成一个树影婆娑、沙漠风情浓郁的空中花园,沙特馆的另一个亮点是充满创意世界上最大的IMAX3D三维影院,影院屏幕1600平米-,等于两个足球场,以全新体验方式让观众感受沙特古老的手工艺等。展馆的 墙上 和 地上以水幕形式展示中沙两国的文字书法。

 

世博游园第三天

区域:B区、C区推荐场馆:联合国馆、西班牙馆、法国馆可参观蓝色的联合国馆,它的旁边是世界气象组织馆。再往前走就到了红十字馆,旁边淡蓝的建筑是太平洋联合馆。出门是主题广场,可看演出。往联合国馆方向走有两个租赁馆——世界贸易馆和国际信息馆。

 

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 - 海阔天空 - 海阔天空

 

由“从自然到城市”、“从我们父母的城市到现在”、“从我们现在的城市到我们下一代的城市”三大空间组成的西班牙馆

推荐:联合国馆

    联合国馆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,位于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B片区,将集中展示联合国及其各国际组织在可持续发展、气候变化、城市管理等领域进行的有益尝试及成功实践。其中约有150平米面积归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所组建的“中国茶叶国家队”,代表着人们所渴望的和平、有尊严地生活和相互尊重。联合馆内部整体设计概念将是一幅在夜幕映衬下的世界地图。展区和展品分为固定和流动两个类型。展区中央罗马剧院式的活动区每天有精彩节目上演。

 

世博游园第四天

区域:C区可看的场馆很多,比如德国馆、挪威馆,开然后过北环路去爱尔兰馆,走马观花看一看之后去挪威馆。挪威馆不大,是树和膜的结构,旁边是乌克兰馆和冰岛馆,都不大,再过去就是瑞典馆、丹麦馆、芬兰馆、拉脱维亚馆和爱沙尼亚馆。

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 - 海阔天空 - 海阔天空

 

 

推荐:德国馆

    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的上海世博会德国馆,在建筑设计上却给人一种轻盈到几近飘逸的感觉,外观如同一个可漫步于其间的三维空间体雕塑。“动力之源”位于锥形大厅,是德国馆最精彩的展厅,正中装有一颗巨大的金属球。这颗金属球的直径有3米,外表安装有上千根发光二极管,能显现出多种图像和色彩。在“动力之源”展厅,参观者将被分成两组,两组人通过共同的动作和高声歌唱,奇迹就出现了——金属球开始来回摆动,摆动的幅度越大,球面的颜色也随之加深,出现德国城市的景象。在金属球渐渐地减速后,大厅上方会呈现出蓝色的天空。这时,在金属球上会显现出地球的图像,一粒种子在地球上发芽成长,最后变成一朵花,寓意新生命的诞生。“严思”、“燕燕”这两位特殊的虚拟讲解员,将陪伴每一位参观者穿行于各个展馆。

 

世博游园第五天

区域:C区场馆包括美国馆、俄罗斯馆、非洲联合馆先是一连串的租赁馆:阿根廷、斯洛文尼亚、南非、埃及、突尼斯、阿尔及利亚、安哥拉、尼日利亚、利比亚、立陶宛、克罗地亚馆。看完之后可去看美国馆、俄罗斯馆和非洲联合馆。美国馆里的互动体验绝对是世界一流的。俄罗斯馆由12座塔楼和“悬浮在空中”的立方体组成,像一个童话世界

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 - 海阔天空 - 海阔天空

 

 

推荐:美国馆

    美国馆将以极富创意的方式讲述充满美国味的故事,主要通过多媒体展示和互动方式带给游客45分钟的“美国体验”,其中第二幕“花园”是美国故事的核心。此时,观众将来到另一个大型展厅。展厅内有5个大屏幕,与影院屏幕不同的是,它们都是竖着放置,因此高度惊人,足有10米。你可以想象,当5个高10米的屏幕并列放置在一起时,会给人们带来多么不同寻常的体验。5块屏幕被称为‘城市之塔’。”“城市之塔”放映的是一个小女孩的故事——一个在城市里生活的小女孩看到了一片废弃的空地,她想把它改造成一个生机勃勃的花园。于是,她一个人动手干了起来。小女孩的热情打动了她的邻居——一位年轻的华裔美国妇女,她被决定帮助女孩实现这个梦想。渐渐地,小女孩的梦想感染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,他们都加入到了这个为梦想而奋斗的合作团队中。看完第二幕的小女孩故事后,游客将进入第三幕场景“美国梦想”。在这个展区,游客可以看到用高科技打造的未来城市空间,这也许是2030年美国城市生活的缩影。

 

世博游园第六天

区域:浦西D区、E区推荐场馆:中国船舶馆、万科馆进去先看到的是由老厂房改建的中国船舶馆。从中国船舶馆出来后往南浦大桥方向走,先去中国民营企业馆,阿里巴巴、红星美凯龙这样的民营企业会在里面联合参展。而后是万科馆,该馆是由麦垛压制而成的,展示内容据说预示了2049年中国城市的模样。

上海世博七天游攻略 - 海阔天空 - 海阔天空

 

推荐:中国船舶馆

    中国船舶馆是利用江南造船厂原址的一个厂房改造而成的。为了演绎“龙之脊,景之最”的理念,展馆在造型上,对原厂房进行了重新优化设计,增添了弧线构架。外观形似船的龙骨和龙的脊梁,以突出船舶馆的企业形象和中国民族工业的坚忍不拔。该展馆还充分利用了地理位置的优势,建筑设计中穿插了别具一格的观景斜廊,为世博会浦西园区创造了绝佳的景观资源。为了体现“船舶让城市更美好”的主题,船舶馆力求在“水上生活”上作文章,如将展馆浓缩为一座“航行的城市”,增加文化、餐饮服务等功能,让参观者在参观互动中,体验未来水域城市生活,感受人与船舶、人与城市的紧密关系。

 

世博游园第七天

区域:浦西D区、E区推荐场馆:城市最佳实践区最后一天的重点是去看看城市最佳实践区。在靠近中山南路那边,有城市最佳实践区最精彩的北部建设案例区和各个企业馆。

推荐:城市最佳实践区

    2010年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内,这个模拟着城市生活、工作、休闲、交通等功能的综合街区,每栋小楼、每条街道、每个细节都是展品,灯光、自行车道、遮阳系统、花园都代表着一种未来可能的生活形态。漫步在这个街区,能提前领略未来城市的美好生活方式,感知城市未来发展理念。在德国的“汉堡之家”,有趣的红砖房,看上去就像几个刚拉开的“抽屉”叠加,朴实又别致,它竟不需要任何空调或取暖设备。穿过法国玫瑰园、越过丹麦奥登塞的自行车道笑脸组合、踱过足有20米高的阿拉伯大伞,你能看到沙特麦加恢弘的“帐篷城”、法国阿尔萨斯双层水幕太阳墙等,到晚上还能领略意大利米兰申报的“24小时太阳报”新总部办公楼的奇妙,这个建筑夜晚灯火通明,犹如一盏“魔幻灯笼”,轻薄的金属屋顶如飞毯般覆盖了整个建筑物。最后,可以去到世博博物馆了解一下世博会160年的历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网络资料仅供参考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